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到泰国诗丽吉皇后植物园及玛希隆大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2月26日至3月4日,应泰国诗丽吉皇后植物园(Queen Srikit Botanic Garden)园艺中心以及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理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园林园艺中心和综合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一行5人前往泰国交流。

  版纳植物园一行考察了诗丽吉皇后植物园姜园、兰花温室、喀斯特植物温室、食虫植物温室和旱生植物温室等16个保育温室与专类园区及繁育基地和苗圃,并与园艺中心主任Piyasaket Saksathan博士、Prateep Panyadee博士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希望未来在物种保育、园区管理、景观设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

  在玛希隆大学理学院,版纳植物园一行与植物科学系工作人员开展研讨并实地考察了玛希隆大学植物园、标本馆以及繁育中心。研讨会上,综合保护中心研究员罗艳、园林园艺中心鲁建美和唐露分别作题为“Looking for a way for the conserv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orchid resources”,“Resource and conservation of Zingiberaceae species in Xishuangbanna, China”,“What will happen when orchid arrive in XTBG”的报告。双方就芭蕉科、兰科、姜科植物以及传粉动物物种多样性保护策略与挑战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对未来在人才培养,培训交流,植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出访期间,版纳植物园一行还前往清迈和曼谷周边的国家公园和花卉农场考察泰国热带雨林植被以及泰国花卉农场植物资源利用和开发情况,为后期开展植物植物资源收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奠定基础。

在诗丽吉皇后植物园考察

玛希隆大学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热带植物保护联合讨论会

本文作者:鲁建美 罗艳 唐露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