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为谋划和做好2024年党支部工作,2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2024年第2次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德飞主持会议。

  李德飞围绕年初园党委制定印发的有关工作方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国家植物园创建和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起好步、开好局。

  各党支部书记逐一介绍在主题活动月中组织一场专题学习、开展一场专题讨论、采取一场专题行动(简称“三个一”活动)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并汇报2024年工作计划。6个在职党支部书记汇报组织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全园大讨论等阶段性成果。与会人员交流存在问题,并结合各党支部实际,在支部班子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发挥“突击队”作用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甘烦远在总结点评中对各党支部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月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标院党组要求,分析了版纳植物园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甘烦远对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厘清职责边界,统筹处理好党支部和业务工作关系;二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做到任务共担、同频共振,推进学习教育见成效。三是持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手段,丰富党建活动的内涵,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在园党委的带领下深化和拓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全园大讨论成果成效,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中心工作和核心任务取得新成效,争取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上有突破,为版纳植物园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园属8个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李德飞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