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开展“秉承先辈建园初心使命 弘扬科学家精神”暨创建国家植物园在行动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党委办公室

  1月以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开展“秉承先辈建园初心使命 弘扬科学家精神”暨创建国家植物园在行动的主题月活动。

  主题月结合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精神,开展对创建国家植物园的意义、核心价值的学习和研讨,先后组织一场专题学习、开展一场专题讨论、采取一场专题行动(简称“三个一”活动)。

  元旦节建园65周年纪念日开展的“继承蔡希陶精神 走向国家植物园”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拉开主题月活动序幕。机关、业务、园部资源植物和保护中心、园部森林生态室、分部资源植物室和分部综合党支部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国家植物园建设任务和园“十四五”规划实施分别开展各具特色的“三个一”活动。各民主党派、工会、共青团、老年协会、研究生会等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营造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科研文化氛围,为青年人才成长、困难职工纾困解难等提供解决方案。

  此外,版纳植物园还组织召开特聘研究岗位入选人员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汇报特聘研究岗位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围绕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主题月开展“三个一”活动以来,全园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科研人员对秉承先辈“急国家之所急,做人民之所需”的建园初心使命,对传承弘扬蔡希陶“扎根边疆,献身科学”的科学家精神,对国家植物园“国家代表性、科学系统性和社会公益性”以及要统筹发挥迁地保护、科学研究、资源利用、科普宣教和园林园艺展示等功能的认识更加准确和深入。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活动的开展为接下来推进单位重点领域的改革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继承蔡希陶精神 走向国家植物园”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

机关党支部专题党课

本文作者:吴毅 李德飞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