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举办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森林生态室

  1月25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举办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交流会。云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明、副院长耿宇鹏,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园副主任星耀武、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范泽鑫以及双方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交流。

  开幕式上,杨永平致欢迎辞,对云南大学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未来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和科研等方面继续保持深度合作。

  学术报告交流环节中,来自云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的副研究员陈哲、副教授林恬恬、副教授马素辉、讲师吴明辉、副研究员赵建立、和博士周火焱分别作题为“哀牢山亚热带森林演替过程土壤温室气体排放”、“入侵植物与昆虫互作机制的研究及全球变化对其的影响”、“森林生态系统土壤微生物残体碳分布格局、控制因素及其对环境变化响应”、“区域气候变化下微生物群落构建与适应”、“姜科象牙参属植物的演化与适应”、“青藏高原森林生态系统恢复潜力及驱动因素分析”的报告。版纳植物园联合培养导师研究员陈江华和副研究员付培立、文平、夏尚文分别作题为“植物复叶多样性的分子机制”、“热带树木径向生长季节动态及其生理调控机制”、“兰属欺骗传粉中的化学通讯”、“凋落物分解中分解者群落和凋落物属性的互作”的导师学术报告。

  本次交流会还安排了研究生交流报告。版纳植物园博士研究生姜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金楠、农荞伊和张豪分别汇报科研进展,并分享个人成长感悟。

  云南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参会人员还与版纳植物园部分科研人员就进一步提升联合培养学生成效,不断加强和催生双方合作研究进行深入讨论。

部分报告人

会议合影

 

 

本文作者:窦丽娜 陈亚军 摄影:杨森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