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德国马普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Susan Trumbore访问版纳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森林生态室

  11月4日至6日,德国马普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Susan Trumbore一行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

  11月5日上午,双方开展座谈。园主任杨永平对Susan Trumbore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版纳植物园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及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中国科学院热带森林生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亚军介绍该实验室和野外台站概况以及版纳植物园重要科研平台和科研辅助设施。园林园艺中心副主任肖云学介绍版纳植物园牵头开展的龙脑香科植物全球保护计划。Susan Trumbore对版纳植物园在不同生态系统中建立的完善研究平台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她表示,研究所与版纳植物园前期已经有合作经验,非常期待未来双方能对气候变化背景下热带森林的科学研究进行深度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尽快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合作培养,以及青年科技人员交流等多方面推动开展更多深入合作。

  来访期间,Susan Trumbore在XTBG Seminar上作题为The Future of Amazon Forest的学术报告,并前往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实地考察相关科研平台和辅助设施。

  Susan Trumbore,美国科学院院士,德国马普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荣誉退休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研究将碳同位素质谱技术应用于生态学、土壤生物地球化学和陆地碳循环问题,特别关注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在Nature、Science、PNAS、Nature Geoscience、Global Change Biology、New Phytologist等期刊上发表了270多篇文章。

座谈现场

合影

 

本文作者:窦丽娜 陈亚军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