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华智生物来园洽谈热带特色资源植物开发利用合作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作物保护与育种基地

  10月29日,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智生物”)副总裁王朝晖一行6人到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双方在科研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热带特色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合作洽谈会,会议由园主任杨永平主持。

  会上,杨永平介绍版纳植物园在陆稻、橡胶等特色作物重要功能性状遗传解析、知识产权保护和新品种推广应用等方面的需求,就未来合作重点提出建议。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徐鹏,热带资源植物分子育种研究组组长、副研究员唐明勇分别介绍版纳植物园在陆稻育种、陆生适应性状解析、大戟科木本植物遗传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华智生物副总裁王朝晖重点介绍该公司在生物技术、数据技术以及新品种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的优势。

  双方对未来的合作框架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双方应秉持“技术依赖、开放共享、携手进步”合作理念。会议就共同搭建陆稻联合体试验平台、推进陆稻品种审定以及开展陆稻种质资源保存与评价利用、优异基因挖掘、遗传机理研究及分子育种等全产业链深入合作达成初步框架协议。

  到访期间,华智生物一行还实地调研作物保护与育种基地,了解陆稻等特色作物育种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合影

调研作物保护与育种基地

 

本文作者:万金鹏 毛新雨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