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首届国际藤本植物研讨会在园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林冠生态学研究组

  10月12日至16日,首届国际藤本植物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会议以“从生命到死后:藤本植物的扩散及其对碳和水循环的影响”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贝宁等14个国家的35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开幕会上,园主任杨永平致欢迎辞。美国马奎特大学教授Stefan A. Schnitzer、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教授Hans Cornelissen、山地未来研究中心教授Doug Allen Schaefer、德国奥登堡大学教授Gerhard Zotz、广西大学教授曹坤芳、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左娟等作口头报告,内容涉及藤本植物生物学、生理生态学、动植物关系、藤本植物碳汇功能等。此次会议聚集了国际上开展藤本研究的大部分主流科研人员。与会人员就藤本生态学研究未来的发展,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藤本植物的未来、研究藤本植物的各种工具等进行研讨。

  藤本植物是热带森林的重要组成成分,过去二十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其丰富度及生物量呈不断上升趋势,可能对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产生深远影响,然而,对其丰富度上升的机理及带来的生态学效应知之甚少,迫切需要开展其生态生理学、解剖学以及其碳水循环方面的研究。本次研讨会正是在此背景下召开,旨在为评估藤本生态学领域的进展情况、未来研究方向和跨区域国际合作贡献科技力量。

Stefan A. Schnitzer作报告

与会人员讨论藤本生态学的发展

合影合影

 

 

本文作者:G.G.O.Dossa、杨鑫宇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