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古生态研究组获中国科技云2023年开放科学推进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古生态研究组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古生态研究组申报的“热室气候期古气候、古植被和植物多样性模拟与分析”项目入选中国科技云2023年开放科学推进计划。本次活动经公开征集和专家评审,最终从50个项目中遴选出21个项目支持。

  该项目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白垩纪-古近纪深部碳循环与热室地球演变”子课题“热室地球植被、植物多样性与生态响应”,拟进行一系列古气候数值、古植被和植物多样性模拟,以辨识白垩纪至古近纪的植物多样性历史及其对热室地球环境变化的响应。

  中国科技云2023年开放科学推进计划将为为本项目提供高配制的云主机、云存储、高性能云数据库、高性能计算、容器云及高性能网络服务等,这将为古生态研究组顺利开展植物多样性演化和古生态学等方面的学科交叉融合和热室地球陆地生态系统演化研究提供重要保障。

本文作者:苏涛 李树峰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