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参加第八届全国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9月15日至16日,第八届全国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杨永平一行参会。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植物学会承办。

  本次会议共设9个大会报告,水域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与利用、人工智能助力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生物多样性数据与开放科学、动物多样性数据共享与利用和植物、微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与利用5个专题。杨永平受邀作题为“东南亚地区植物多样性研究的回顾与展望”的大会报告,系统介绍东南亚地区植物多样性研究历史以及我国在该地区开展的相关工作。科技信息中心朱仁斌和曹志坤在人工智能分会场分享联盟图片生物图像识别系统的开发与应用。

  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国内有关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和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有关项目的进展,加速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究领域的发展,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科学决策。

杨永平作大会报告

本文作者:朱仁斌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