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举办混合效应模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

  5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在园部举办混合效应模型培训班,旨在通过分析混合效应模型的逻辑原理、应用、软件实现、结果制图及顶级期刊实际研究案例,最大限度提升学员数据分析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霜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统计分析基础,常见误区、问题与解决方案,如何依据数据特征选择合适的统计模型;混合效应模型的逻辑原理、优势与结果解读;混合效应模型实际应用案例介绍;混合效应模型应用详解及拓展等。

  本次培训共收到来自两室一中心、支撑和管理部门等70余名职工和学生的踊跃报名。为保证培训授课质量,根据R基础及对混合效应模型的认识和需求,最终筛选出30位学员参训。

  张霜,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群落生态学研究。自2016年至今,应邀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等多家国内高校与科研机构开展数据分析培训,受训学员涵盖来自14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和医院等机构的千余名科研工作者。

培训现场

本文作者:窦丽娜 徐国瑞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