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专题学习传达阴和俊同志来园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党委办公室

  5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版纳植物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

  会上,园主任杨永平介绍调研主要情况,并传达院领导讲话精神和对版纳植物园的工作要求。甘烦远结合讲话精神对下一步落实园十四五规划和主题教育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情况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院领导肯定版纳植物园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国际化程度、科普和与地方合作等方面工作的进展。院党组的关心关怀是对全园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版纳植物园前行的强大动力。全园上下要认真学习院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讲话找差距、对照讲话抓落实、对照讲话谋发展。

  会议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版纳植物园将认真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找准目标定位,紧盯国家需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以蔡希陶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瞄准生态文明保护、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家植物园建设等重大命题,集中优势力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同时,要把贯彻院领导讲话精神贯穿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个环节,认真抓好落实。

  园领导班子,党委、纪委委员,重点实验室、支撑部门、管理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正高级职称人员,党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李晓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