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景东亚热带植物园

  4月29日,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迎来正式开园。开园期间,园内举行了羊皮舞表演、彝族对歌、彝族打歌、彝族刺绣等富有民族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入园人数达1.5万人次,最高日达4450人次,同时也迎来了首批旅行团游客,取得良好开局。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位于景东锦屏镇与文龙镇交界处,是中国西部南亚热带地区首座山地植物园。2006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提出建设构想,组织相关专家多次实地考察选址和主持总体规划,并长期派驻人员为其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目前,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并建成兰园、珍稀植物园、山茶园、七彩花田等开放园区,展示亚热带植物4000余种。下一步,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将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园区建设力度,提高物种保存能力,努力建成集物种保存、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于一体,具有显著区域特色的植物园。

兰园景观

七彩花田

本文作者:华帅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