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党委办公室

  1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园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督审计处处长高峰到会督导。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

  园党委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组织多形式的学习讨论,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按照重点对照检查的六个方面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和交换意见,查摆重点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会上,甘烦远代表领导班子聚焦主题,围绕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和汇报。园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通过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通过相互批评正视问题和刀刃向内,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真正达到统一思想、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督导组郭锐点评表示,此次会议贯彻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材料梳理“认真”、“用心”、“细致”、“全面”,查摆问题到位,剖析问题深刻,做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和有效促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继续对照六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会议最后,甘烦远代表版纳植物园党委作表态发言。

民主生活会会场

本文作者:洛桑竹玛 李德飞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