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 图文报道

中国绿色时报:西双版纳综合科考野外调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1月19日,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一轮综合科学考察野外工作正式启动,首批植物组、动物组、社区经济本底调查组已深入西双版纳曼稿子保护区开展相关野外调查工作。

  本次科考涉及植物(植被)多样性专题调查、动物多样性专题调查、望天树专题调查3个专题,覆盖保护区主要的动植物类群。科考队伍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所、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西南林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至今共开展过两次综合科考,第一次是在1983年,由云南省林业厅牵头,组织100多名专家对保护区自然资源进行了综合考察,编写了《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综合考察报告集》;第二次是在1996-1997年,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委托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开展了动物、植物、植被、社会经济资源等方面的调查,出版了《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撰文/摄影:杨南

       原文链接:http://www.greentimes.com/greentimepaper/html/2019-01/28/content_3329974.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