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人员参加“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宣贯及检验检测机构合规能力提升培训”

发表日期:2023-11-03  周翔 李季芳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2023年10月30日至31日,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唐霆、李季芳、肖云衡、易子月、张付娟、周翔等6人参加了由云南省质量检验协会举办的“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宣贯及检验检测机构合规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宣贯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将于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解读《准则》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的主要变化,学习《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管理办法》。此外,本次培训还深入学习了内部审核的基本概念、策划、要求、目的、依据、范围、原则、内容及流程。培训最后,授课教师就各个单位检验检测机构体系文件、仪器设备、分包、标准物质、采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评审员资格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加深中心参会人员对新版《准则》、内部审核、检验检测机构合规管理能力提升的理解,为贯彻落实新文件要求、完善中心管理体系、提升中心管理能力、规范检验检测人员的行为提供依据,有效促进中心资质认定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