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种保存 > 园林消息

2024年园林论坛第1期—技能培训系列之树池营建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3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基于2023年度版纳植物园劳动技能大赛”中,与赛职工在各专项技能(嫁接、修剪、树池营建、苗木移栽等)竞赛中所暴露的短板和不足,围绕培养“园林工匠”的总体目标,园林园艺中心拟定了园林技能专项培训方案,并拟逐项开展。   

  2024年园林论坛第1期—技能培训系列之树池营建专项培训于202431日举办。本次培训由园林园艺中心副主任肖云学主讲,包括理论培训和实地操作示范两部分,内容主要包括树池及覆盖物使用的基本理论、工具的使用、树池的营建与植物生活型的关系、不同地势中树池的营建方法、园区树池营建存在问题的现场讲解及整改示范等。来自园林园艺中心民族植物展示组、植物景观展示组、迁地植物保护组和园林基础保障组共计近30名职工参加。   

  参与培训的职工将作为各职能组的“技术辐射源”。此次技能培训结束之后的第二个月,园林园艺中心将适时组织一次针对参与此次培训职工的培训效果检验以及检查专类园区该项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于技术掌握不熟练的和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园林园艺中心将再次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再培训,并督促相关职能组负责人限时整改。   

  开展园林专项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园林园艺中心一线职工的职业技能,提升其工作能力。此外,通过培训,营造浓厚的热爱本职工作的氛围,形成良好的“传帮带”的团队协作氛围,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带动作用,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植物园建设。   

   

理论讲解

   

实地讲解与操作示范(龙血树园)

   

实地操作(龙血树园) 

   

合影

本文作者:郗厚诚

责任编辑:wuxiukun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