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廉政建设

版纳植物园召开2023年度昆明分院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纪检监督审计办公室

   1月19日,纪检监督审计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2023年度昆明分院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推进会。园纪委书记、内部审计工作组组长黎廷宇,内部审计工作组副组长、财务处处长董梦芸,以及相关管理和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内部审计工作组副组长、纪监督办公室主任李德飞主持会议。

  会上,园纪委委员李晓洁传达了昆明分院分党组和园党委对本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指出各责任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实认识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感。纪监审办公室洛桑竹玛通报了2023年昆明分院对版纳植物园开展专项审计的情况,着重对会议费、培训费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发现问题进行逐项汇报,并提出了各项问题的整改意见和整改责任部门。财务处副处长徐珊结合财政部、中国科学院等对会议费、培训费的政策文件规定,梳理审计和财务报销中存在的会议费、培训费等报销“界”与“限”的问题。  

  与会人员根据昆明分院分党组和园党委的整改部署要求,对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及版纳植物园相关规章制度,结合版纳植物园工作实际,围绕会议归口管理、各类培训、会议的制度建设、实际报销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研讨,讨论明确了各责任部门的整改工作内容,形成初步工作方案。  

  黎廷宇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审计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和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要确实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要求及时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守牢红线和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整改工作必须举一反三,从制度层面建立管用、好用的长效机制是关键,要通过抓实整改,真正服务和推动版纳植物园的工作。  

  最后,李德飞结合分院分党组、园党委要求和2024年版纳植物园重点工作对各责任部门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