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园林园艺 > 专类园区

百花园

时间:2015-09-29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admin     打印  字体: 关闭

 

 百花园为版纳植物园的第一景,占地面积353亩,现收集保存与展示热带花卉植物645种(品种)。

百花园植物布景主要采用孤植、纯林大片种植、同类多品种集中收集、专科专属保存、攀缘及水生花卉植物多种方式展示。并力求与地形水域巧妙结合,形成不同的赏景空间,创造 “天女散花”、“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和“花开花落”等景观效果。借助区内大量花卉植物,通过挖掘花卉与人们日常生活、信仰和情感的关联,以及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以花卉植物创作出的传说故事、诗歌等文学作品,以对联、字画、牌匾等形式展示于园区内,充分展示花卉植物的科学和文化内涵。整个园区被远山晨雾所怀抱、被汩汩流淌的罗梭江所环绕、被飞蝶野禽所簇拥,步移景异、花开不谢,让游客切实感受“热带天堂”的神奇魅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