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邀请函

时间:2020-07-06  来源:人事教育处  浏览次数:   作者:研究生部     打印  字体: 关闭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研实力及研究生培养特色,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定于2020年8月8日--8月18日举行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规模在50人左右,接收对象为全国各重点高校优秀本科生、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优秀本科生,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硕士研究生的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      

  夏令营期间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将安排学生参观实验室、聆听研究生导师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介绍、与导师及在学研究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西双版纳热带雨林野外考察等活动。并与有意推免至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或报考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同学签订意向书。  

  一、申请条件     

  1.生物学、生态学、林学等相关学科的重点院校三年级学生及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优秀学生(2021届毕业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相关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3.英语通过国家四级考试。     

  二、报名与录取     

  1.报名学生从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http://www.iedu.cas.cn/)中“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学生报名入口”直接登录,点击首页右侧“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栏目,选择“大学生夏令营计划报名”栏目或“大学生暑期学校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将填好的报名表及有关获奖、论文等材料按规定时间邮寄至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生部吴锋玲老师收。     

  2.夏令营营员的招收实行学生自由申请和专家推荐制,学生须经班主任和副教授级以上老师的推荐,原则上被推荐人的成绩优秀。     

  3.申请人的入选资格由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部组织专家审定,参加“夏令营”入围人员名单将于2020年8月1日左右在我园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学生本人(电话、电子邮件或短信等形式),请保持手机畅通并注意查收邮件。届时未接到参营通知的学生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提交材料     

  1.2020年7月30日前提交纸质及电子版材料。      

  2.纸制材料包括:      

  (1)具有院(系,所)领导签字盖章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一份(附件1),含电子版材料;      

  (2)入学至今本科期间所有科目成绩单一份(须加盖学院公章),含扫描电子版;      

  (3)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身份证、学生证、已发表论文、奖状、英语六级成绩单及各类证书等)各一份。      

  (4)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0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附件2)份。    

  (5)专家推荐意见两份,推荐人签字需手写原件。 

  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88号,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生部吴锋玲老师收     

  咨询电话:0871-65160966(昆明)、0691-8713880(西双版纳)      

  联系人:周双云、吴锋玲     

  3.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吴锋玲<wufengling@xtbg.ac.cn>,文件名为:夏令营+学生姓名+学校名称,请在提交的电子材料前按序号添加编号。     

  4.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需一致,报名资格认证以纸质材料为准。不能按时提交或资料不全者视为放弃。   

  四、报到时间及地点     

  拟定于2020年8月8日全天在昆明市学府路88号: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集中报到,办理食宿等相关手续。报到时间、地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五、其他说明     

  1.夏令营期间免费提供学生食宿,不含提前到园或延后离开部分。     

  2.参营学生凭火车票报销本科院校至昆明或家中至昆明的单程火车票。请随身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     

  3.经批准录取的同学请按照日程安排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放弃参加本次夏令营者,请于2020年8月3日前告知。     

  4.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应严格遵守夏令营活动安排、纪律要求及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     

  5.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学生安全由本人和所在学校负责。夏令营组织方统一为营员购买人生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报到时签署安全责任协议。     

  6.学生申请时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诚实行为,将取消营员学习资格,并将情况通报学生所在学校。     

  7.疫情特殊时期,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途中一定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安全。为保证大家的安全,营员报到后我们将统一组织核酸检测。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