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印象西园”·第一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文创产品创意大赛征稿启事

时间:2020-07-01  来源:大赛组委会  浏览次数:   作者:     打印  字体: 关闭

        为了丰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文创产品的品类,提高公众对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和版纳植物园的了解,促进版纳植物园科普旅游和环境教育工作的发展,版纳植物园将于7月1日至8月10日举办“印象西园”·第一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文创产品创意大赛,向公众征集符合版纳植物园特色的文创产品的创意设计方案。

  一、参赛指南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81024:00截止。 

  参赛对象: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地域不限。本园职工/学生、广大企业、院校、研发机构、设计公司、自由设计师等均可以团队或个人名义参赛。 

  二、征集内容 

  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IP及其生物多样性、生态现象或文化内涵为元素征集文创产品的创意设计方案。(设计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文具、玩具、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包装设计、纪念品等) 

  三、投稿须知 

  1. 创意作品需融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生物多样性、生态现象或文化内涵。 

  2. 创意作品应包含品牌、主题文字、图形图像、影像及文创产品等,需充分体现原创性,突出文创+科研、文创+自然生态的融合。 

  3. 鼓励应用时尚、科技、文化等元素。凡是符合潮流及市场需求,能充分体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形象和特色的新鲜创意均可作为创作要点。 

        4. 版权归属:主办方享有对获奖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等全部权益。

  四、评审标准 

  1. 在作品征集截止后,大赛评审委员会将对入围作品进行评比。 

  2. 评审标准:文化性30%、创新性30%、完成度20%、发展潜力20% 

  3. 评审要点: 

  1)【文化性】文化内涵丰富,突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形象和特色。 

  2)【创新性】:应为原创作品,产品与故事性能否结合,有无卖点,整体视觉设计表现是否具有创意、美感等。 

  3)【完成度】:产品生产的可行性,包括主题、创意说明、效果图及样品,材料选用、生产难易度、成本等。 

  4)【发展潜力】:市场开发潜力及未来发展。 

  大赛组委会保留对参赛者资格进行审查的权利,最后权益拟定,以主办方最后通知为准。对于不符合参赛资格或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个人或团队,一经查实,立刻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对已获奖的个人或团队追回所获得的一切荣誉及奖励,并将处理结果以适当形式公布。 

  五、奖励办法 

  所有参赛作品经评审委员评定入围后,设置以下奖项: 

  1. 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5,000元及获奖证书。 

  2. 二等奖5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及获奖证书。 

  3. 优秀奖10名:奖金人民币500元及获奖证书。 

  六、报名方式 

  1.参赛者请如实填写报名表,并和创意方案一起作为附件发送至kepu@xtbg.org.cn,作品数量不限。 

  2.创意方案相关的设计效果图、图纸、设计理念、分析图等,要求影像清晰不少于300dpi,说明文字600字以内。自行排版成若干张A1图板。 

  3.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LOGO可通过官网页面(http://www.xtbg.cas.cn/wh/xxbs/200908/t20090811_2364387.html)自行下载。 

  七、公开发布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810 24:00 

  2. 获奖公告:2020920日。 

  3. 主办方将于本园官网www.xtbg.cas.cn,发布主题相关内容及评审结果,公开向社会公告。 

  4. 获奖者由主办方依参赛办法规定以网络、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参赛者。 

  八、组委会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文创产品创意大赛组委会 

  地址:中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联络电话:0691-8716600 

  官方网站: www.xtbg.cas.cn 

  电子邮箱: kepu@xtbg.org.cn 

    

  附件:参赛报名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