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aidu Search
(多个关键字请用"空格"格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埠外报道

人民网: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展兰科植物野外回归活动

时间:2020-07-06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作者:陈云芬     打印  字体: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林园艺部兰花回归团队与景洪市基诺乡银厂社区共同开展了“共守绿水青山,恢复兰科种群”的兰科植物野外回归活动。

  西双版纳地区的兰科植物非常丰富,约有400余种,是我国重要的兰科分布区。景洪市基诺山乡银厂山为石灰岩季节性雨林,是附生兰科植物重要的原生生境,但由于多种因素影响,近年来原生的兰科物种所剩无几。近日,工作人员将采用无菌萌发技术培育3年的玫瑰石斛、报春石斛、鼓槌石斛、拟万代兰等8种本地记载的附生兰花苗280余株绑缚在树上或石头上定植,同时采用真菌共生萌发种子直播技术,在原生树干上放置了250个鼓槌石斛种子袋进行兰科种子直接播种。6月正值西双版纳地区的雨季,充沛的雨水正是这些兰花苗茁壮成长的保证。

  据了解,未来回归团队将依据本土兰科植物多样性资料、濒危状态评估、种苗繁育情况,继续联合当地社区居民开展不同种类,不同方法的回归和后继回归苗的管理和养护。

  网页链接:http://yn.people.com.cn/n2/2020/0705/c378439-34133913.html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