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党委(纪监审)办公室召开第四次 党小组会暨部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党委办公室

  315日上午,党委(纪监审)办公室召开2024年第四次党小组会暨部门工作例会。园纪委书记黎廷宇以党小组成员身份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德飞主持会议。 

  会上,李德飞作题为《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解读》和《新质生产力是什么与为什么?》专题报告,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在介绍两会背景意义、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解读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和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重大意义。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学习理论指导实践,深刻理解以科技创新赋能新质生产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的重要意义。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洁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工作要点》,结合2024年纪监审工作要点主要内容和计划,重点对政治监督、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日常监督和审计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举措和时间节点,并对相关困难问题展开了研讨。  

  黎廷宇在最后讲话中指出,党委(纪监审)办公室快速、及早和系统对各项工作进行研讨、部署非常必要。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厘清思路、聚焦重点、分类分层次谋划今年工作;二是要注重工作方式和成效,关键要落实到“干”字上,要快干巧干高效干;三是要加强与各部门交流、协同,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成效;四是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创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的生动实践。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李德飞 吴毅

责任编辑:吴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