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你我相伴同行——园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园团委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永远值得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彰显了党的先进本色,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园团委联合机关党支部综合办公室党小组、党委办公室党小组,组织研究生青年共同参与,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你我相伴同行“主题团日活动,重温雷锋事迹、讲述雷锋故事,组织青年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参加活动的青年共同观看了《今天,他依然是我们的榜样!雷锋是怎样炼成的》短视频,团委书记李晓洁讲述了雷锋故事,感悟雷锋心系人民、服务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廷宇、党委办公室党小组组长李德飞交流了关于雷锋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创建国家植物园新征程中所具有的重要现实意义。  

  随后参与活动的青年朋友们共同穿上志愿者红马甲,走进各专类园区,开展园区卫生清理志愿服务,同时为入园参观的公众进行引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下一步,园团委将联合研究生会,将3月作为学雷锋主题月,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为版纳植物园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现场

志愿服务现场

 

本文作者:李晓洁

责任编辑:吴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