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业务党支部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讨论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业务党支部

   2月4日下午,版纳植物园业务党支部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讨论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党员(含预备党员)和群众共24人参加会议,园主任、党委委员杨永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石凤平主持会议。

  会上,石凤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以及侯建国同志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历史意义和园党委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主要内容。杨永平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以三篇文献为指引,提出在当前发展阶段,我们要“正视问题、目标引领、努力改变”,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同促进版纳植物园各项事业发展。  

  随后,党支部开展2023年党员民主评议。各位党员逐一进行发言,不仅深刻地剖析自己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也对其他党员开展批评,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彼此沟通了思想,为业务工作有效开展献计献策。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在日常的业务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提升,以党员民主评议六个方面要求为标准,找差距,剖析短板弱项,加强党性锻炼和提高党性修养。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结合自身职责和承担的任务,明确工作定位、履职尽责,在各自岗位上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推荐评选了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小组。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贺赫

责任编辑:吴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