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党委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党小组会暨部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党委办公室

   23日下午,党委(纪监审)办公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小组会暨部门工作例会。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德飞主持会议。

  会上,李德飞领学《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4年修订)、传达了昆明分院关于党建督查的通知要求;结合管理部门党委办公室职能职责,再次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精神主要内容,并通报了近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的进展情况;园纪委书记黎廷宇作《学习解读中纪委三次全会报告》专题报告,介绍全会背景意义、总体情况,结合纪委工作情况分享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详解解读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8大方面工作部署要求。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随后,按照要求开展党员自评与互评,党小组全体成员逐一发言,总结个人一年来思想、学习、工作、纪律和作风等方面对照检查情况。在个人自查自评基础上,其他同志对其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自评与互评,肯定了成绩、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明确方向。  

  会议强调,党委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中的第一方阵,要学在前走在前、做表率,全体同志要深刻领悟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积极谋划组织,贯彻落实好院党建“固堡垒 强功能 促攻坚”五年行动计划,选树先进典型,宣传身边人身边事,深入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落细科技攻关突击队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大胆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方法、新举措,团结一切力量,凝聚广泛共识,做好纪检监督审计工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营造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为版纳植物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力量。  

  会议还对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讨、部署对节假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法律法规进行了提醒。    

  

会议现场 

本文作者:洛桑竹玛

责任编辑:吴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