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园部资源植物和保护中心党支部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园部资源植物和保护中心党支部

  2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部资源植物和保护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在园部学术报告厅和分部219会议室以及腾讯线上会议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霆同志主持,园党委委员、园副主任权锐昌同志、科技外事处处长陈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权锐昌同志作《学习贯彻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2024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专题党课报告,全面而详实的解读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陈辉同志就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的核心价值、创建基础、发展规划等重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唐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双促进”为题向大家汇报了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会党员同志对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及2024年工作重点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围绕我园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及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一分子,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扛在肩上,提出工作重点思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与现实表现,实事求是的开展民主评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党支部推选出了2023年度两名优秀党员和一个先进党小组,拟报园党委审批。  

权锐昌同志作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党课报告


陈辉同志介绍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进展

本文作者:杨斌

责任编辑:吴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