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动态

分部综合党支部开展“秉承先辈建园初心使命 弘扬科学家精神 暨创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在行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党委办公室

   126日下午,分部综合党支部在分部21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秉承先辈建园初心使命 弘扬科学家精神暨创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在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字肖萌主持,党办主任李德飞到会指导。支部42名党员同志到现场或在线参加此次会议,到会率87.5 %

  主题党日中科技外事处处长陈辉作《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报告,就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的背景、基础、进展情况、使命定位,以及版纳植物园为创建工作要开展的七大工程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号召党员同志在接下来的国家植物园创建过程中群策群力,发挥应有作用。 分部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刘玉洪作《重温哀牢山生态站建站史》报告,回顾哀牢山生态站艰苦创建历史及现阶段新发展历程,及其弘扬科学家精神,退休后继续投身科普教育工作的热忱初心。 支部党员沈有信作《“应用导向”推动植物生态学的研究》报告,以自身学术研究经历为例,阐述其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以应用导向为驱动,突破旧思维,创新科学研究的思考和感悟,展现了作为科研人员不断根据国家需求主动转型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字肖萌向全体支部党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版纳植物园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在研讨环节,党员同志就“国家植物园建设”、“传承科学家精神”、“结合国家需求搞科研”,“如何抢占制高点”等问题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学习,内容安排合理,收获颇丰,深受触动,有所启发;接下来要知行合一,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为我园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品牌活动先期动员。要求每名党员同志认真领会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的全部内容,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积极思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凝练总结“党员一句话岗位承诺”,意在增强党员意识、彰显党员身份,号召党员同志主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支部将在此基础上做好党员先锋模范岗位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

   

   

本文作者:滕正中 字肖萌

责任编辑:吴毅
附件: